指甲,加味,皂洗,是由,病原

提問: 指甲 問題補充: 我腳的大拇指的指甲空了很大部分了(指指甲與肉分離),偶爾還會疼,特別是用手壓指甲的時候,即使是輕微的壓,也很疼。慢慢的,指甲都快空完了,兩只腳都是大拇指。我也看過醫生,醫生說可能是灰指甲,也可能是指甲營養不足,灰指甲要做細菌培養才能確定,很麻煩,所以我沒做。我想大家幫幫我。看看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朋友,想問問該怎么辦?如果不治,到時候指甲掉了就不好看了。拜托了!!! 医师解答: 甲分離,發病原因與外傷,營養不良等有關先去皮膚科化驗,排除真菌(甲癬)感染的可能性,如果檢查是陰性,則要考慮的病有:甲剝離,脫甲病,銀屑病之甲損害等。 1、甲剝離又稱甲分離癥,指甲由前端邊緣開始分離,逐漸向甲根方向逐漸分離,但一般只分離到一半的位置,如果是后天發生的,原因可能有外傷后,接觸化學物質,長期浸泡在水里或肥皂洗滌劑里等。 2、脫甲病:指甲板是由甲根部開始與甲床分離,待到完全分離后可脫落。 3、銀屑病之甲損害:指甲表面不光滑,會出現小的凹點,指甲板可與甲床分離。 中醫認為甲剝離癥多由肝氣不調,血虛失養而致。根據“肝主筋,其華在爪”的理論,治宜疏肝理氣,榮潤爪甲。可選用加味逍遙丸化裁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