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姐,也可,你的,就不,弟弟

提問: 如何看待有嫉妒心的姐姐 問題補充: 姐姐常報怨說小時候母親對待我們不公平。 現在我常發現我有的東西她也很想擁有,如果我有的話她沒有,她就有可能生氣,甚至說話都帶著憤憤不平的樣子,有時還對我說許多狠話。 我曾聽心理醫生說過:“無論怎么樣姐姐都不會希望弟弟過得不好。”那我現在感覺很疑惑! 1、既然嫉妒是氣人有,那么姐姐對我有嫉妒之心,她還會希望我過得好嗎? 2、希望我過得好不是與嫉妒心相矛盾了嗎?如果相矛盾,既然有這么強的嫉妒心,還會希望我過得好嗎?是不是就不希望我過得好了?不希望我有她沒有的東西了? 我真的很困惑,希望大師們指教,謝謝!2008-09-26 18:18 我們都已經三十多了,可現在她還在這樣;我從不會在她面前炫耀,我是一個很低調的人。我的母親重男輕女的想法并不嚴重,只是有希望男人繼承家業和養老的想法。另外我認為小時候家里窮和父母并不太懂得教育方式(其實我小時候挨的打遠比她多)其實都沒有得到多少父母的愛,我覺得她是因為得到的愛少所以對此才特別的敏感。 医师解答: 剛開始以為你們還小,沒想到都三十多了,你問的問題很可愛,像小孩問的。我沒有姐姐,但我知道的確好多姐姐對弟弟很疼,在生活細節方面比哥哥強多了。不過一般生弟弟就是想要個男孩,父母精力財力有限,不知不覺可能就偏心眼了,可這并不能說明對姐姐就不好了。你的姐姐把怨氣帶到成年后這么久,可能和她個性有關;也可能她現在過得不好,遷怒于從前;也可能她認為父母偏心,并影響了她的前途;也可能像你說的,得到的愛少。但不管是什么原因,你們畢竟是姐弟,你和姐姐好好用心相處,聽起來你們的關系不像很親密,那怎么行,姐姐弟弟應該很好啊。你不用管姐姐對你的態度,你主動多和姐姐溝通,多關心她,讓她知道愛,我覺得這就行了,會好的。我覺得從根本上來說,姐姐對你肯定有感情,畢竟是姐姐嘛。現在你主要還是和姐姐發展好關系吧,那是就不會存在你問的問題了。現在你問的那些,我覺得意義不大而且很難回答。祝你們合家幸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