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什么,右肺,的是,瘢痕,那是

提問: 各位好心的朋友,幫我看看這個“胸部CT平掃示”是什么意思? 問題補充: 我母親十多年前有過良性輕度結核,但是早就好了,而且這十幾年也做過多多少少的檢查,肺上從來沒有過異常狀況。去年3月我母親做的乳腺癌切除手術,去年十月復查的時候,肺上也沒有異常請情況,昨天去做復查就出現這樣的情況了。我母親的乳腺癌無轉移點。取出19個,沒有賺轉移點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胸部CT平掃示:右肺上葉見結節狀影及條索狀影,并可見結節狀鈣化灶;右肺下葉背段見結節影,密度較高;余肺內未見具體病灶;大氣道通暢;縱隔內未見明顯腫大的淋巴結;胸壁未見明確腫物。 影響診斷及建議:右肺陳舊結核可能性大,右肺下葉結節影,建議隨診觀察,以除外其它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不懂醫,但是我真的很擔心我媽媽,醫院也并沒有給開出什么藥方,難道這個不用治的嗎? 懂的朋友能不能告訴我這個是怎么回事,嚴重嗎? 医师解答: 診斷說隨診觀察,就是請你半年為你母親復查一次,根據CT 所見到的是:通俗點說,就是過去得過的結核病愈合后留下的瘢痕,這個不要過慮."右肺下葉結節影",有可能是血管,或者結締組織的重疊影.不一定有什么問題.需要你隨診觀察.那是因為你母親有過乳腺癌的病史,讓你注意點,隨時監測著.因為肺上的病變有時候本人沒有什么癥狀.如果萬一有,就早發現早治療.現在看來,你母親肺部是沒有什么問題的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