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的人,我的,你的,你在,不是很

提問: 做人太直,別人問我感情的事也如實回答,是不是會埋下隱患? 問題補充: 幾年前談過一個朋友,同事問我有沒有男朋友,我說有,在什么單位工作也說了,后來分手了,大家也知道了.現在我結婚了,同事知道了,問老公在哪兒上班,我也如實回答,是不是很蠢???讓別人知道了自己的私事,會不會成為同事害我的把柄?因為有些人掩藏很深,無論別人怎么問,都不說自己的感情經歷,我是不是太傻了?很怕同事去老公的單位講我的是非,這種事會發生?還是只是我太多疑了?我會不會有被害妄想癥?我總認為如果從來沒讓別人知道我的任何事就好了,就不會有麻煩.總是自責自己大嘴巴.我快崩潰了,誰能告訴我該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首先,做人一定要誠實,但是不能過于老實。過于老實,我的意思是“聰明不足呆板有余”;過于老實,無論工作還是日常生活都很容易被捉弄甚至被欺負:有的人不是很善良,上班想偷賴不動腦筋,拿個U盤復制你的工作方案、文件、報表什么的。日常生活中,可能有的人約你去游樂園玩,讓你在大街上等上三四十分鐘,姍姍來遲,你急得焦頭爛額,他們卻毫無所謂;有的人用試探的方法旁敲側擊,讓你說出感情事家務事,然后去作“小廣播”,過后了你非常后悔;有句老話:忠忠直直終歸乞討;狡狡猾猾滿桌美食~~~這是貶義的不道德的,我們不要模仿,試試改為以下說法:忠忠直直一無所獲,靈靈活活大有裨益~~~以上僅代表個人意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