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,他的,那就,父母,他了

提問: 弟弟已經10年不回家了 問題補充: 我弟弟今年24歲,大學畢業在高中教電腦課。他是在小學5年級的時候于我爸爸發生了不開心的事后,就再也不愿意回家了。并且當時的話只要看到我爸或是聽到我們在他面前叫爸爸,他就控制不知自己亂砸東西。沒有辦法后來搬到我大姐家讀初中,高中住學校,大學也在學校,就這樣一直不回家。就算是回家他也是趟在床上不吃不喝的。根本不出去的。有一次春節回去住了一天,初二就走了。然后現在大學畢業就再也沒有回家,而且家里打電話也不接。他現在是這種想法。因為我家住在農村,家里有6個小孩,他是最小,而且是唯一的男孩。對此他非常不滿意。說我爸爸媽媽不負責,年紀很大了還生了他。(大概我媽40歲生的我弟),說自己身體不好,身高不高都是他們的原因,并且也嫌棄我們家沒錢。不肯回去。我爸爸媽媽存了一點錢給他叫他買房子,因為年齡也不小了,要找女朋友結婚都需要錢的。他還嫌少,不愿意要。我弟弟一個人在外面生活,他很內向,對生活一點自信心也沒有。在外人面前他很自卑。總覺得自己不如人家。請朋友幫幫我,該怎么?或是有提供心理咨詢師的。謝謝2008-09-27 09:07 提高懸賞20分 2008-09-26 09:35 跟我爸爸的沖突時因為春節時,他吃東西掉地上,然后爸爸叫他撿起來,他不肯,爸爸就火了,然后他就跑出去了。爸爸在家喜歡嘮叨我們。他也看不慣爸爸的嘮叨。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了就更反感了。10年的學費生活費都是父母給的。但他不認為那是父母的錢。原因是他在高考的那年在外面被人冤枉偷錢。打了,后經公安局的解決對方賠償大概2萬元。他說那是他自己的錢。有點不可思議。每年的學費都是把錢打到他卡里的。或是姐姐帶去給他。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十年不回家,那他十年的生活費用哪里來的?如果他這十年是靠自己的勞動在養活自己,那就不要管他,等他成年以后慢慢會好的。如果他花著父母的錢,或者是姐姐們給的錢,還厭惡這個家和家人的話,那就罪過了。父母不需要央求著給他花錢。如果這樣那會加重他的扭曲心理。反正已經生下他了。也盡心盡力養育他了。他不領情,是他自己的問題。現在他成年了,讓他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比較好。一個原則:他需要了,開口尋求幫助就給。他不要,就別強求。對父母不知道感恩和尊敬的人,在生活中一定會碰釘子的。他的這種狀況,應該和從小一家人對他過分寵溺放縱有關。任性,聽不進家人和別人的勸解,是很重要的原因。與你父親的沖突不知因何而起。那時候的心結沒有及時疏導,一直延續至今,并伴隨他度過叛逆的青春期。確實有些病態。正確的方法,最好是通過他的一些好友慢慢地從側面進行勸解。等他步入社會時間長了,而立之年以后,應該會有改觀。但不要急于刺激他。等他有悔改表現之后,要如常待他。這樣慢慢就會好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