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我想,是在,一句,私企

提問: 我該走還是該留下? 問題補充: 我原來是在一家比較正規的公司做了很久后買斷工齡。我現在在一家小型私營企業做技術崗位。進去以后才發現其實里面挺亂,管理者也都是在瞎混,人員流動大。做了一段時間后逐漸覺得經理在排斥我。我隱約覺得他們在嫌我做事“路子太正”,讓他們有壓力。而那個經理在工作經驗和履歷上還略低于我。他對我很有戒心,故意安排我做最基層的或是辛苦跑腿的事。現在快滿半年試用期了,反而覺得壓力越來越大,盡管我低調、努力做事但始終得不到肯定,還要刻意挑刺,別的員工工作偷懶他卻視而不見。經理跟領導談的時候也有意暗示工作基本上都是其他人做的,似乎我沒做啥事。高層的人現在也開始對我黑面了。最近經理還故意安排了一個剛來的沒啥工作經驗的新人做他的助理,這樣他們2人都算是我的上司。他故意弄個新手來做我上司那擺明了是要羞辱我,因為早先其他部門的人私下都覺得以我的綜合實力,以后我肯定會是這個部門的骨干。我現在非常為難,我如果辭職正是經理所希望的,原本我那個崗位就經常在換人。我如果沒做滿試用期就走,可能會在以后求職中給人不好的印象。我如果硬撐下去似乎也前途渺茫,我看見電腦里存著的經理以前給其他員工的試用期評價真讓我心寒,他在沒什么事實的情況下給人家一堆差評。現在這段時間正是工作量最重的時候,最近1個月只有1天休息,其他休假日全被取消。但最為難的還不是工作量,而是上司不健康的心態,和隨時可能面對的羞辱。那個新人在剛來那會我還好心教他工作技巧,但一轉眼他成了我的上司,以后我倆的關系也會比較尷尬。我是進退兩難呀!我應該在試用期里走嗎?還是熬到轉正以后在走?或是我應該在那里堅持到底?請幫我出出主意吧,謝謝了! 医师解答: 我沒必要勸你留下來,我想告訴你一句話:絕路逢生。你如果明白這話的內涵就走吧!你的處境很難,特別是在私企。我知道我用人的弊端,在意程度上下屬的能力超過我,那我會當作勁敵,肯定會提前處理你。伯樂相馬的故事只是在少數的政治家中有,我對你講的奸商懂嗎?所以離開可能是一片天,留下是泥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