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普洱,港人,消脂,不是,功效

提問: 消脂的方法? 問題補充: 我有一事想請教,消脂有乜好方法?我要的是食療方法.另外我聽說,用蘋果煲山渣這方法也得,但請問大家有份量供我參考嗎? 医师解答: 普洱可消脂減肥 忌與水果同吃  「唔該畀壺普洱!」港人飲茶,不少都愛沖壺普洱,卻甚少研究箇中學問;普洱與中式點心當然是絕配,但原來與蛋或水果同吃會影響其養生功效。雲南是普洱之鄉,全球十大普洱茶專家兼雲南農業大學教授周紅杰遠道來港,向港人大談選茶葉、沏普洱之道。他說,平日多喝普洱可消脂減肥、補胃健肺,港人鍾愛的「菊普」,更有明目清熱作用。   不少好茶之人都追求陳年老普洱,數十年甚至過百年的老普洱被奉為極品,但周紅杰說,茶葉並非愈舊愈好,「如果三十至五十年的茶也不變質,我覺得確實價值很高,但現實並不是如此;現實是有了包裝,有了字號的概念,不少都沒有實質的(養生功效)。」   其實茶的品質與年代、廠家、價錢沒有一定關係,「你不能單從茶葉的盒子了解它是不是好茶。」他說,選茶葉以色澤明亮、棕紅和褐紅色為佳,一壺好的普洱有獨特陳香而不是霉味,顏色紅濃透亮而不是黑色,味道帶甘,香滑醇厚。太濃容易傷腸胃   沖普洱最好選用大紫砂茶壺,茶水比例為1:60,即五克茶葉用三百毫升的水,泡三分鐘就可飲用,隨沖泡次數增加,時間可漸漸延長,但每次加進的水要在適當時間倒出,以免泡得太久影響其色香味。   他又提醒有意喝普洱減肥的女士,普洱不是愈濃愈有效,太濃反而易傷腸胃;除一般港人愛加入的菊花外,加玫瑰可補腎,配合不同藥草如絞股藍,更可增加抵抗力及降脂。消脂湯   材料: 紹菜一棵、洋蔥一個、蕃茄三個、紅蘿蔔三條、瘦肉八片,鹽適量。   製法: 以適量鹽、雞粉及胡椒粉調味,慢火煲約一小時即可。   一連7日3餐都吃消脂湯     減肥守則   1.肚餓時可無限量飲消脂湯。 2.每個月只能進行一次,每次不能超過7天。 3.期間不能吃其他食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